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102-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组织参加宣城市第一期“领导法治讲坛”电视电话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1 发布日期: 2021-02-01
宁国市组织参加宣城市第一期“领导法治讲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09:09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9日下午,宁国市组织参加宣城市第一期“领导法治讲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市政府副市长谭浩、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作了动员讲话,宣城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报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历程、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作系统解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梁能文为大家解读宣城首部综合性精神文明建设专项地方法规《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我市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领导法治讲坛”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安排、体现担当作为,为宁国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