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1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0-12-10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1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0-12-10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0 17:0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共承办政协提案办理26件,其中主办9件,协办17件,均已办结完毕并正式答复。按时办结率100%,代表满意率100%。

二、主要做法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为办理好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工作,我局制定了《城管执法局关于办理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的实施方案》,根据部门承担的职责,将案件进行了分工,于4月20日召开了办理工作部署会。目前,各部门正在按照方案要求和上级明确的时间要求有序办理。

)坚持深度融合,抓好落实。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及议案,都是关系到我市城市管理、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良好建议,对所涉问题和建议,逐件逐项加以分析,并把问题和建议与单位年度工作相结合,从答复性办理向落实性办理转变,办理工作要“事事有回音”,更要求“件件有着落”,抓好内容的落实。

(三)加强沟通联系,突出质量。在办理过程中,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随时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确保办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局每半月开展一次办理情况督查调度,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在6月25日前形成初步答复函件前,至少与提案委员见一次面,反馈办理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在8月1日前正式答复前,至少再与提案委员见一次面,确保办理质量。

三、下一步打算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虚心地接受批评和监督,进一步深化认识,改进方法,更好地改进城管工作,为城市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