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10-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三个强化 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4 发布日期: 2020-10-14
市经信局三个强化 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7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度安徽省高成长型小微企业名单,我市瀚宇电气和新宁装备2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培育5家省级高成长型小微企业。

一直以来,我市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从要素保障、智力支撑、政策支持三个方面对症下药,全力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载体支撑为解决我市工业用地供需矛盾,我市国有资本持续强化对标准化厂房的投资建设,对入驻标准化厂房的小微企业给予房租优惠政策;同时在政策上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兴建小微企业创业园。目前,我市现已建成电子信息产业园、众益工业广场、佳佳创业园等多处标准化厂房,并成功培育了1家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1家省级基地。

强化平台服务创新发展,人才为先。为解决中小微企业智力需求,我市积极打造集创新人才引进、先进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对标诊断服务为一体的“宁国智谷”,目前“宁国智谷”已集聚了赛宝实验室、耐磨材料检验中心、华测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对主导产业公共服务的全覆盖,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宁国赛宝和众智咨询被认定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强化政策支持。一是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实地走访,切实掌握了解企业的发展难题,并将各级惠企政策宣传到位,指导企业将惠企政策用足、用实、用活。二是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积极申报省级政策资金支持。目前,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业经公示,我市共有11个企业项目获得政策支持,约占宣城市总数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