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2-00117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宁国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16:56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宁国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晓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汉林出席会议。
  会议由邱型军主持,与会人员视频观摩了宁国市农村电商发展宣传片。市商务局汇报全市农村电商工作情况。相关负责人宣读表彰文件,并向省级示范单位授牌。仙霞镇、西津街道大村村、万家乡大龙村、阿三食品、茂盛食品进行交流发言。
  何田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农村电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拓展有效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着力优化农产品供应链体系、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农村电商经济规模,更好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二要突出提质增效,推动农村电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特色产业要不断“做大”,要突出特色化、品牌化。经营主体要稳步“育强”。要抓好招大引强抓好人才建设。联结机制要持续“加固”,全面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平台对接。基础设施要谋划“完善”,要科学谋划项目,积极对上争取。服务平台要深入“做优”,要推动涉农数据共享,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汇聚推进农村电商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政策统筹,健全协作机制,严格绩效评估,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