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0-00098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开展“阳光执法促和谐”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宁国市司法局开展“阳光执法促和谐”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7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上午,宁国市司法局按照年初的计划安排,举行了“阳光执法促和谐”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群众参加。

  首先,工作人员首先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内容及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矫正报到室、宣告室、集中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等执法帮教场所。在指挥中心,向各位代表展示了电子监管设备的操作流程,直观演示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系统和点名系统。

  其次,带领大家观看了宁国“七五”普法工作成效。七五”普法实施以来,我市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推动法治实践作为法治宣传的主要任务,探索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形成了“一个格局、两个责任、三项结合、四大行动”的宁国特色,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安徽省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安徽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国先进普法办等称号。

  再次,召开座谈会,司法局分管局长蓝照军就全市如何贯彻宣传《社区矫正法》,现阶段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各位代表也为我市更好地发展司法行政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