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1-00121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第39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1-00121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第39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第39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2 16:54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会议题

议定事项

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

听取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建立健全执法监管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禁捕水域非法捕捞和破坏水生态行为,确保202111日零时起水阳江干流宁国段实现全面禁捕。

市场监管部门一是全面排查涉江鲜企业,严格市场准入。二是严格生产、销售、餐饮各环节监督检查,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经营场所禁售长江鱼鲜检查。三是强化网络交易和广告宣传监管,严厉打击长江流域及禁渔区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交易行为。公安局印发《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深挖细查涉嫌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共排查非法捕捞线索20余条,收缴渔具36个,梳理排查案件20余起,发现无捕捞许可证实际从事捕捞作业的人员4人。

公安局

市场监管局

(中长期任务)

讨论市场监管等4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

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适时开展机构人事改革回头看,不断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已完成了三定制定、人员转隶及综合评估等工作,下一步结合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和相关制度建设。

编办

(有序推进)

讨论《宁国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办法(讨论稿)》

设立全资子公司,按照政府监管、银行参与、资金托管、专款专用原则,做好存量房交易资金出入账管理。

全资子公司安居房产居间服务公司已成立,正在通过招标程序选择合作银行。

国投公司

(有序推进)

听取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按照总体谋划、远近结合原则,统筹人员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扎实做好过渡期内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已进行人员整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内部调剂5人从事林业执法工作、从森林公安借调8人,开展了业务培训,林业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有序推进)

听取落实安徽省综合性消防救援装备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

加强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5月份,市防办督导19个乡镇(街道)组织防山洪、地质灾害、水库遇险等各类防汛演练,着力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65日,开展应对强台风防汛抢险会商演练,由何田市长主持会商,组织相关防指成员单位,分析研判汛情趋势,启动响应命令,部署防汛应急工作。611日,在汪溪街道下庄举办我市防汛抢险演练暨比武竞赛活动。

应急局

(有序推进)

听取上级直达资金分配有关情况汇报

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上级直达资金分配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后,按程序做好备案上报、预算调整审查等工作。

已完成备案,已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报告,下一步将根据全年财力状况适时编制预算调整方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财政局

(有序推进)

听取国投公司决策权限有关情况汇报

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决策权限》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

已提请政府待印发。

国投公司

(有序推进)

四大国有公司要加快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提升内部管理、创造效益和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力争不断做强做大。

四大国有公司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内部管理逐渐规范,经济效益逐年提升。下一步将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国企效益和管理水平。

财政局

(中长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