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1-00119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第37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1-00119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第37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第37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2 16:35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会议题

议定事项

进展情况

责任单位

讨论《宁国市城市公交深化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尽快拟定城市公交运营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和城市公交亏损弥补办法提请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

新购置的新能源车才投入使用,正在试运行期,待试运行期满后进行拟定。

财政局

(有序推进)

按照保障民生、兼顾效益原则,加快推进城市公交运营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城市公交服务能力水平。

印发了《宁国市城市公交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稳步实施并完成机构人事、薪酬制度、运营能力提升改革以及部分运营管理改革工作,目前新购置的第一批5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运营。

国投公司

(有序推进)

讨论《宁国市砂石资源管理实施细则(讨论稿)》、《宁国市砂石资源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讨论稿)》

结合我市实际需求,尽快研究制定我市砂石资源开采五年规划提交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

自然资源局会同国投公司对近2年内砂石利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正在制定我市砂石资源开采五年规划。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水利局

(有序推进)

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砂石行为力度,形成全面从严、真抓实管的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共办理涉砂案件14起,罚款87245.49元。依法先行登记保存挖机及车辆21台(次),取缔非法砂石加工点1处。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执行逮捕2人,取保候审1人。

城管执法局

公安局

交运局

(中长期任务)

按照依法合规、公平有序的原则,扎实有效做好砂石资源的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现已在宁墩、港口、甲路设置3个加工点,充分保障全市工程项目砂石供应,目前生产供应工作正常开展。

国投公司

(中长期任务)

强化砂石资源管理日常调度,确保管理规范、运行有序。

城管执法与国投、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从源头上掌握砂石管理动态。同时,建立案件会商制度,对重大案件、疑难案件采取会商的形式,形成办理意见。

国投公司

城管执法局

(中长期任务)

讨论《宁国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讨论稿)》

按照对上加大争取、对内注重节约、项目滚动实施的原则,切实做好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2020年已成功申报7处省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并获补助资金641.69万元;申报20户搬迁避让项目,获补助资金60万元。同时省厅安排宁国市风险排查网格化建设基层防治能力建设等项目资金550万元。下一步将继续申报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相关项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有序推进)

讨论《全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讨论稿)》

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皖南川藏线G233河沥溪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截至目前,国道G233线投入95万元对重点路段磨损标线进行补打,对标志标牌进行了修复、增设,对公路沿线绿化进行补植、修剪或换新。县道方面:投入150万元整治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行为70起,清理路肩堆放500立方米,拆除违章搭建800立方米,查处超载超限车辆49辆,卸载超限货物1000余吨,处置路病害5000平方、修整路肩30000平方。

交运局

(中长期任务)

统筹相关资金,依据年度考核结果,给予工作成效突出的乡镇、街道一定经费补助。

财政部门待相关部门具体考核方案出台后再行安排资金。

财政局

(有序推进)

讨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预防工伤事故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尽快拿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及事故责任认定管理办法,并切实做好从严执法、公正司法。

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对道路交通事故开展调查,对责任进行认定;每周开展事故处理岗位培训,目前已组织学习培训10期,受训达220人次。

公安局

(有序推进)

 

按照依法合规、严格管理,风险可控、略有结余原则,切实加强工伤保险基金规范管理。

我市于20207月实施了工伤保险浮动费率;9月初工伤保险经办业务纳入全省社会保险省集中系统运行管理;人社部门积极赴省市争取调剂金。

人社局

(中长期任务)

听取智慧环卫和智慧城管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鉴于智慧城管项目能够实现多平台融合,原则同意不再建设智慧环卫管理服务平台,城管执法局负责,将相关建设内容纳入智慧城管项目。

已完成招标工作,确定中标单位,下一步将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开展建设。

城管执法局

(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