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政策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101-00020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2020年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101-00020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2020年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5
发布日期: 2021-01-05
宁国市2020年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01-05 15:46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加大要对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资质进行全面清查,尤其要加强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资质的核查,并定期公布有资质中等职业学校名单。同时,要利用全国中职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学籍管理、电子注册和资助对象的认定工作,保证学生基本信息的完整和准确。 

各普通高中学校要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普通高中资助子系统,加强学籍管理,建立健全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信息库,并与中等职业学校受助学生名单比对,避免重复注册申请资助资金,确保学生资助信息真实、可靠。 

(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各校要制订宣传方案,广泛利用各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使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重要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级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组织各学校对学生进行政策宣传,使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及时知晓受助的权利。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学校资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资助政策全面贯彻和落实。 

四、监督检查 

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经费安排使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校收费等情况的监督指导,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各级教体、人社和财政部门要设立举报投诉电话,长期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对于日常调度、审计监督、媒体曝光等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加强约谈跟踪,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对虚报学生人数,骗取国家专项资金等违规行为,要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学校领导的责任。 

各类奖、助学金实行专款专用、专账核算,并接受审计、监察部门的检查和社会的监督。对弄虚作假、套取财政专项资金或挤占、挪用、延压发放国家助学金的行为,以及不能按时、足额发放学生资助资金的地方和学校,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