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反馈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10-00045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关于《宁国市医疗保障“双控”综合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10-00045
组配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关于《宁国市医疗保障“双控”综合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市卫健委关于《宁国市医疗保障“双控”综合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28 11:33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医保局:

贵单位拟定的关于《宁国市医疗保障双控综合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我委已收悉,并第一时间要求全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现将讨论意见整理如下:

1.2020年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住院患者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及胸部CT检查。客观上影响了住院病人次均费用增长幅度。建议医保局制定此项考核指标时考虑核酸检测和胸部CT费用影响的增长幅度。

2.市医院20205月起已按三级综合医院标准(较前提高10%)收取各项诊疗费,住院次均费用增长考核指标建议根据实际另行备注。

3.药占比和医疗服务收入占比两项指标比例不切合基层医疗机构实际,建议备注另设。另建议疫苗费用不纳入药占比、医疗服务收入占比指标核算。

4.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指标考核,严重影响了各乡镇卫生院、社卫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积极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分级诊疗的推进。建议该项考核指标对基层医疗机构放宽倾斜。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