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06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创新工作方法 柔性遏制违建行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3 发布日期: 2020-12-2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06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创新工作方法 柔性遏制违建行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3
发布日期: 2020-12-23
市城管执法局创新工作方法 柔性遏制违建行为
发布时间:2020-12-23 16:0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建设的阳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定的建筑工程安全标准要求。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感谢您的支持!”、“钢筋规格不达标,随意排列,没有植入墙内,起不了承重作用,存在安全隐患。” 在宁国市御公馆小区2号楼外侧陈列着数块这样的安全提示牌,不时有路过的居民驻足观看。

12月7日,由市城管执法局,西津派出所,市住建局和西津街道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御公馆小区的2号楼、6号楼房屋南侧外墙镂空处私自建设阳台进行了助拆。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该处违建阳台疑似由塑料装潢板为底且并未固定钢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必须想办法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让他们主动配合我们的助拆工作。”在现场指挥的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谢令看到此情此景,十分担心余下的违建阳台会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一直以来,违法建设都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大多数情况下会使用刚性手段遏制违建,居民怨声载道、不配合甚至激化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遏制违建,是时候转变工作方法了。“不如做一些宣传标语,把这几处阳台存在的问题剖析给居民看,让居民意识到违建阳台十分危险。”谢令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可以联系广告公司做展板,图文并茂更加直观。”打铁需趁热,城管执法局二中队立刻联系了广告公司制作安全提示牌。12月21日,执法队员将安全提示牌摆在了御公馆2号楼的醒目位置。

柔性遏制违建不仅是工作方法上的创新,更是城管执法人员在城市管理道路上的探索,路漫漫其修远兮,城市管理精细化、专业化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