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0-00080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新冠防指办〔2020〕186号
生成日期: 2020-10-26 发布日期: 2020-10-26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0-00080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宁新冠防指办〔2020〕186号
生成日期: 2020-10-26
发布日期: 2020-10-26
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0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
  近日,青岛、喀什等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国外疫情持续保持高位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树牢责任意识。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坚持思想不松、工作不松、责任不松,坚持底线思维、精准举措、担当精神,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二、严格信息摸排。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采取上户走访、小区(村庄)摸底、企业排查、单位内部摸排、车站排查、宾馆(酒店、民宿)预约及住宿登记排查等多种手段,全面精准掌握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信息,并建立信息台账。要立即对10月9以来新疆喀什来返宁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立即按规定采取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实行信息报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地各单位摸排信息经相关负责人确认后于每日上午9时前报指挥部办公室,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发生。
  三、严格社区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区(村)防控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划小“单元格”,落实“楼长制”“单元长制”,推动防控数据、资源、力量等向社区(村)下沉,跟踪做好外来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治理、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管理等工作。要紧盯看住居家观察重点人员,做好跟踪观察,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
  四、严格宣传引导。要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技能,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广公勺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良好社会风尚和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