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旅游> 公共服务> A级旅游景区基本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1-00047 组配分类: A级旅游景区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皖南川藏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1-00047
组配分类: A级旅游景区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皖南川藏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皖南川藏线”
发布时间:2022-11-01 09:09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线路介绍:“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精华线东起港口镇,西至方塘板桥,全长80公里,东入口位于西津街道,南入口位于竹峰街道,北入口位于港口镇。沿线穿越皖东南的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和亚热带东北部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在山间穿行的体验绝对是江南一带最令人神往的自驾路线! 既有广西桂林山水之美,又有云南石林之奇,还有318川藏线之险,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曲折惊险,风景独特,青山或竹海连绵,水库或湿地辽阔,为隐藏于华东的一条“醉美风景道”。

“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一步一风景,一见一倾心。这里有山门洞的神奇之“美”;中国树木博览园花海的壮观之“美”;株木店龙窑群的粗犷之“美”;储家滩的秀丽之“美”;青龙湾的仙境之“美”;黄花山的茶韵之“美”;红杉林的惊艳之“美”;铁瓦寺的禅静之“美”;世京园的果香之“美”;板桥原始森林的神秘之“美”。一路美景一路行,在美景中回归自我,是自驾探秘的绝佳去处。




山门洞的神奇之“美”


大大小小72洞,洞天仙府,鬼斧神工。 更有明清摩崖石刻,引人入胜。清学者周赟有诗云“天下之奇山门有,山门之奇天下无。”





中国树木博览园花海的壮观之“美”


这片由恩龙集团开发的中国树木博览园,占地13平方公里,园内拥有各类亚热带珍稀树种覆盖了一个又一个山头,红的、紫的,粉的、洁白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姹紫嫣红,形成一片花海,场面十分壮观!



株木店龙窑群的粗犷之“美”


千年窑火,生生不息,泥条盘筑,古法工艺。世界现存最大的龙窑非遗活态传承基地。



储家滩的秀丽之“美”


十里画廊储家滩,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堪称皖南的“九寨沟”。



青龙湾的仙境之“美”


清风秀水胜仙境,群岛曲峡夺天工,38个独立岛屿,湖光山色、绚丽多姿,如诗如画,宛如仙境,“一级空气一级水”。



黄花山的茶韵之“美”


五十六棵树象征五十六个民族的西林茶公园。青青翠竹,郁郁黄花,禅茶一味,悠游之旅。



红杉林的惊艳之“美”


是隐秘在皖南的喀纳斯湖,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每到深秋,两千余亩水上红杉林,如莫奈笔下的风光,明亮,热烈,瑰丽,惊艳之美,国内罕见。



铁瓦寺的禅静之“美”


千米高峰山、千年古树、千年古寺、千年贡茶,层峦叠嶂,飞瀑、深潭、古松, 一花一叶一世界,如此之静谧。



世京园的果香之“美”


百果飘香百花艳,我在山里有个家。这里紧挨着千年古村落上坦村,不一样的采摘,不一样的民宿,不一样的体验,世外桃源,生活慢谷。



板桥原始森林的神秘之“美”


沿着蜿蜒盘旋的公路,瞬间进入喀斯特山石,石壁林立,高山幽谷,仿佛置身于云南石林,这里有北亚热带保存最好、林相最完整的唯一一片原始森林,被专家称之为“动植物王国、生物多样性的殿堂和基因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