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12-0005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启动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5 发布日期: 2020-12-15
宁国市启动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09:21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28日,我市召开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启动会,按照“一口一策、分类整治、责任清晰”原则,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并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期监管制度,为全市长江支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基础。

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宁国市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我市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我市已对长江一、二级支流共3920个入河排污口点位进行了划分,并组建了10个排查监测溯源组和1个协调联络组,预计今年12月下旬将完成现场排查监测溯源工作。我市将在此次入河排污口排查的基础上,通过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积累经验,巩固成果,完善入河排污口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落实监管主体、流程及责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违法入河排污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