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12-0000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以史鉴今”廉政教育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市经信局开展“以史鉴今”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7:18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经信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经信局工会组织会员赴档案局参观《千年宁国档案展示馆》,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以史为鉴”廉政道德教育活动,提升廉政思想与意识。

在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时间为主线,以馆藏档案为基础,通过原件、仿真复印件、图片、实务等再现历史场景,大家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了红色基因,恪守了人民情怀。在汲取“四史”精神力量中,深刻理解了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清廉为本的重要意义。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于宁国工业化建设历史感慨万千,正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风亮节,在艰难的条件下全心全意发展工业制造业建设,才有如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的荣誉,才能树立“工业强市”的发展定位。今天,在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更要牢记历史先辈关于廉政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

此次专题活动,党员干部们通过宁国本地历史史料的学习,“以史为鉴”,把握了党在经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廉政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