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402-00165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提供的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402-00165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提供的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提供的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4-02-05 15:58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法律咨询服务指南

  (一)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简介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是由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司法行政机关统筹管理,汇聚专业法律服务资源,为城乡居民和其他社会主体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以及法律援助等有关法律需求与事项的咨询、指引、帮助的综合服务实体平台。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功能基本涵盖了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等服务;提供律师辩护、律师代理等公共法律服务。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功能主要是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调解等无偿服务,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手续。

  (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

  1.法治宣传:通过实体平台工作人员解答法律咨询、受理审查法律服务事项申请、指引通过网络渠道获取法律法规知识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2.法律咨询:到咨询窗口当面咨询法律问题,律师解答咨询,提供法律意见,或给予依法解决途径。

  3.法律援助:到援助窗口咨询,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初步受理审查: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的会受理并将申请转交法律援助机构,不符合条件的会告知或者给予相应指导。

  4.人民调解:到调解窗口咨询,申请人民调解服务。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指引办理;如果是其他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会移交其他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也可帮忙移交基层调解组织调解等。

  5.其它公共法律服务事项。

  (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方式

  南山街道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咨询电话:0563-4189072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南山西路6号南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帮办服务综合窗口

  二、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法律咨询服务指南

  “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主要是面向广大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事务办理指引等服务等。

  三、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法律咨询服务指南

  1.登录安徽法网(http://ah.12348.gov.cn/);

  2.选择“咨询服务”;

  3.发起咨询;

  4.服务人员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