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就业创业> 创业服务> 创业补贴申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310-00067 组配分类: 创业补贴申领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竹峰街道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310-00067
组配分类: 创业补贴申领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竹峰街道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竹峰街道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发布时间:2023-10-27 08:56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文件依据

1.《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十三)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将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展到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

2.《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第四条: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用于……求职创业补贴等支出……第十一条: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3.《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43号)规定:从2013年起,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

二、政策对象

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市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三、补贴标准

每人1000元。

四、申请条件

(一)身患残疾。指申请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二)获得过国家助学贷款。指申请人获得过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三)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指申请人家庭有残疾等级为壹级或贰级的成员。

(四)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指申请人在高校求学期间,其所在家庭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含贫困退出户、脱贫户、未脱贫户)。

(五)来自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指申请人在高校求学期间,其所在家庭享受过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六)属于特困人员(孤儿)。指申请人就读高校前或高校求学期间被认定为特困人员(孤儿)。

五、申请材料

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以及身份证

六、办理流程

1.受理: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依法按照不予受理、补正告知、受理三种情况作出处理,并出具书面凭证;2.审查: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依法进行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3.办结:按照法定要求,向申请人送达决定。

七、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

八、办理地点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河沥园区振宁路与东城大道交汇处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人社综合窗口

九、办理结果及告知方式

以人社局政务公开网信息公示栏目公开

十、咨询方式

电话:0563-401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