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011-0004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赴张家港、常熟考察学习法治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011-0004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赴张家港、常熟考察学习法治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宁国市司法局赴张家港、常熟考察学习法治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6:27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法治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相关工作,1110-11日,宁国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王汤梅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5人,前往张家港、常熟两市,考察学习法治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在张家港,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阵地,认真听取了该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设计理念、文化内涵等内容讲解,并就设计施工等相关问题与张家港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组织架构管理及运作模式等情况,对该市努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均等化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常熟,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法与生活互动体验馆,该馆以衣食住行为切入点,通过图文释法、多媒体互动、实物展出、场景体验等形式,生动诠释“法在生活中”的质朴道理。随后,两地举行了座谈会,观看了“七五”普法和法治社会建设宣传片。常熟市作为全国唯一的普法先进“六连冠”城市,独具特色的常熟普法经验值得各地借鉴,该市勇于探索法治建设新途径的精神更是值得学习和深思。

此次考察收获颇丰,张家港、常熟两地的先进的工作理念以及超前先进的工作构想,为宁国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谋划研究宁国市“十四五”法治建设发展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更好推动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