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1-00091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健康关怀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1 发布日期: 2020-11-11
宁国市:健康关怀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1 10:0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解决好计生特殊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今年以来,宁国市计生协依托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省人口健康基金项目为计生特殊家庭健康强化保障措施,实施免费健康体检723人、慢性病救助130人、大病住院救助9人、家庭医生签约907人,并为533户计生特扶家庭购买了综合保险,使用各类项目资金达20.4万余元。
  一是开展健康体检。为全市40周岁以上且纳入帮扶管理的计生特殊对象开展免费体检,体检项目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标准执行。
  二是开展慢性病救助。为全市计生特扶对象中持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就诊证患者,给予每人每年500元药费救助。
  三是开展大病住院救助。为全市计生特扶对象中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部门报销的大病住院患者,给予每人当年2000元的住院救助。
  四是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全市计生特殊对象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金个人支付部分,同时实行应签尽签,并精心设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进一步规范签约医生履约服务。
  五是开展综合保险。为全市因疾病住院、意外或死亡的计生特扶对象及残疾子女购买一份家庭保险,疾病住院每人每天可获得100元的住院补贴。截止9月份,计生特扶家庭因疾病住院获得理赔金已达5.64万余元。
  六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本市内科专家及心理咨询师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咨询,享受专家面对面的健康服务与指导,做到精准关怀、精细关怀,切实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