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0-0005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领导动态】彭跃刚局长调研查违控违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领导动态】彭跃刚局长调研查违控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09:09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跃刚就查违控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工作以座谈形式展开。

座谈会上,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20年查违控违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执法大队紧紧围绕创建“无违建县(市、区)”目标,按照“控制新增、消化存量”的原则,全力开展查违控违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依法拆除违法建设190起,面积8833.5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12起,面积3458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78起,面积5375.5平方米;行政处罚7起,罚款95.8万元。

随后,相关中队围绕查违控违工作“2020年怎么看、2021年怎么干”进行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松提意见建议。

彭跃刚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今年查违控违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巡查管理不到位、工作合力没有形成、宣传氛围不够浓厚、责任没有压实、体制机制理顺不到位、执行执法很难到位、小区违建日益突出、农民建房批小建大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彭跃刚表示2021年查违控违工作要明确“一个定位”:查违控违工作是城管执法局底线工作,不容突破;“两个目标”:保持高压控增量,多措并举解存量;“六项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和防控,加强常态化巡查管理不放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依法办案能力水平,明确并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查违控违相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