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8-0005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携金融机构赴苏州市吴江区考察学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携金融机构赴苏州市吴江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2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在推进金融信贷产品创新、企业上市挂牌等金融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努力改善我市金融营商环境,7月22日—23日,宁国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廷带队,携市人行、市徽行等部分商业银行组成赴吴江学习金融考察团,赴苏州市吴江区考察学习。


7月22日,学习考察组一行来到苏州农商行总行进行考察座谈,苏州吴江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吴江支行及苏州农商行、江苏银行吴江支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银行业机构参会。会上,苏州吴江区金融办副主任曹卫生就吴江区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创新及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企业挂牌上市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苏州农商行等3家银行业机构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就信贷产品创新、金融市场拓展、银企互动对接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

7月23日,考察团一行现场观摩了吴江区2家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众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在企业创新发展、上市公司规范、政府对其上市融资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向我市考察团进行了专题介绍。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总结、提炼本次赴吴江区考察中学习的好的经验做法,并积极引导、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汲取经验、弥补不足,切实加强金融信贷产品创新与流程再造,不断增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水平,促进我市金融营商环境得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