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9-0005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完成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9-0005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完成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宁国市完成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4:3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常态机制,切实增强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意识,我局组织对市直56个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目前已全部完成绩效评价工作。

一、制定绩效评价方案。按照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宁办发(2019115号)规定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及时下发了绩效评价工作通知,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其他财政资金等全部纳入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范围。

二、完善评价方式。按照方案,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采取部门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纳入重点评价的部门有6个,较上年增加50%。各预算单位均按照要求完成了绩效评价工作并撰写报告,提交评价报告56份,参评率达100%,绩效评价资金达32亿元。

三、汇总、整理绩效评价结果。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及时掌握了解在预算执行、资金管理、实施效果等方面绩效管理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单位,并提出绩效评价意见和建议。

四、加强评价结果的运用。将各单位的绩效评价结果,特别是6个重点部门的绩效评价结果报局预算科和相关业务科室,强调了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预算安排挂钩,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原则上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政策和项目要督促改进,对绩效低下的项目予以调整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