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10-00001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2020年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07 发布日期: 2020-10-07
宁国市2020年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7 09:03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市截至20208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民生资金保障和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加强基本民生领域经费保障情况、支持重点领域民生政策可持续发展情况、技能培训工程实施情况、重点群体享受就业补助资金政策执行情况、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情况等。抽查了市财政局、人社局、教体局3个政府部门。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新技工系统培养工作完成率低。宁国市2020年计划“全年新增初高中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系统培养290人,培养稳定率不低于95%”,截至审计日(825日)宁国市当年新增培养人数为零。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大新技工系统培养政策宣传,结合地方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多形式扩大招生规模;同时加强对技工院校的督促指导,尽快完成新技工系统培养工作年度计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