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9-000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报告
名称: 关于市医保局2020年三季度全面深化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4 发布日期: 2020-09-24
关于市医保局2020年三季度全面深化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4 17:21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市医保局2020年三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市改委办:

根据《关于报送2020年三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宁改委办〔2020〕6号)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三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1. 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第70项

    目标成果: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

    工作进展:目前,我省尚未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

    存在问题:无。

    意见建议:无。

    下一步工作安排:待省、宣城市相关文件出台后,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实施办法(细则)。

  2. 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按病种点数付费试点(第71项)

    目标成果: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实施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试点改革,建立基于大数据的按病种点数付费病种及支付标准的确定方法和途径,建立健全医保对医疗行为激励约束、医疗费用调控和风险分担机制。

    工作进展:根据宣城市部署,我市已纳入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

      存在问题:无。

    意见建议:无。

    下一步工作安排:根据宣城市医保局工作部署,认真组好做好试点工作

  3. 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建立常态化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机制(第72项)

    目标成果: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建立完善常态化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机制。

    工作进展:7月起,我市县级公立医院已开展骨科(脊柱)类、人工晶体类等医用高值耗材的采购工作

    存在问题:无。

    意见建议:无。

    下一步工作安排:持续做好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工作

  4. 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第73项)(面向社会征集改革项目)

    目标成果:规范医保经办事项流程,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工作进展:经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定,出台了《宁国市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宁政办秘2020〕78号),进一步优化了医保经办服务

    存在问题:无。

    意见建议:无。

    下一步工作安排:根据《方案》,不断提高医保服务质量。

  5. 推进医保门特慢性病管理(第74项)(面向社会征集改革项目)

        目标成果:基本医保全面实行门特慢性病即时结报。

    工作进展:经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定,通过了《宁国市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存在问题:无。

    意见建议:无。

    下一步工作安排:根据《方案》要求,持续做好门诊慢性病管理改革工作。

  6. 规范4+7扩围药品基层配送(第75项)(自主探索创新改革项目)

    目标成果: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障基层医疗机构有药可用。

    工作进展:经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定,印发了《宁国市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配送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宁政办秘202076号

    存在问题:无。

    意见建议:无。

    下一步工作安排:按照《方案》要求,持续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