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9-0004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我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登记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7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9-0004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我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登记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7
我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及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7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用柴油机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具有种类繁多、应用广泛等特点,存在底数不清、污染排放量大等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落实《安徽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从今年9月起,我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编码登记范围主要包括在我市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工矿企业以及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涉及种类有工程机械、材料装卸机械、发电机组等,其中重点管控的工程机械为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起重机、平地机、叉车、非公路用卡车等。

通过申请,每一台符合摸排登记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都将拥有唯一的环保登记号码,并发放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环保信息采集卡,执法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机械或业主单位的相关信息。

9月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海螺集团宁国水泥厂一辆装载机进行编码登记后,核发了编号为3-CPD00001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牌照,这是我市核发的第一块非道路移动机械牌照,也意味着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已开启“有证”新时代。

通过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上牌,有利于实现机械全过程管理,这既能成为机械尾气超标排放执法的依据之一,也有利于淘汰一批老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