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009-00007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互动回应】关于“2020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有何看法”的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7 发布日期: 2020-09-07
【互动回应】关于“2020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有何看法”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9-07 10:42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我市经济2020年上半年增长1.3%,对于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有何看法?

   答: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经济出现明显下降,二季度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项政策举措效应逐步显现,整体经济运行加快回暖,主要指标快于省、宣城市。

    一是主要指标由负转正。全市GDP由一季度的下降5.2%转为上半年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下降0.4%转为增长4.0%,固定资产投资由下降1.5%转为增长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虽然仍在下降,但降幅明显收窄。就二季度当季指标来看,GDP、规上工业、投资等指标增速达到或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也有指标快于去年同期,表明我市经济逐步进入常态化发展。

    二是短板领域投资加强二季度以来,我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社会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269.0%教育投资增长36.6%,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43.3%,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122.0%。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增长3.0%,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28.6%

    三是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水电气供应稳定,与居民生活保障、疫情防控保障相关的生产保持增长,生活必需品供应比较充裕,上半年蔬菜产量增长3.7%,渔业总产量增长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