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8-00023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教体局举办"走进课堂 关注教育 倾听心声 共促成长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8-00023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教体局举办"走进课堂 关注教育 倾听心声 共促成长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教体局举办"走进课堂 关注教育 倾听心声 共促成长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09:00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苏霍姆林斯基说:“最完美的教育应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两者的有机结合。”为了充分体现新民实验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让学校真正成为每个学生成长、进步的摇篮,同时,也为了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准备下,8月10日下午,“新民实验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

  家长们早早来到了学校,与孩子们共同体验学习生活。
  在学校报告厅,小学部主任周芬芳向家长汇报了暑期兴趣班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她向家长们汇报、交流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认真聆听了家长们对学校教育的建议。

  

  随后学生、学生家长和班主任代表发言。还进行了口才、竖笛、武术和柔道等暑假兴趣班才艺展示。  

  最后的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表演,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观看的家长朋友们纷纷被此情此景所震撼,自发的响起阵阵掌声,家长们看到了自己孩子在新民实验学校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劳逸结合,无不感到欣慰。

  走进课堂,与自己的孩子共上了一节课。课堂上,教师们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并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不时情不自禁地为老师和自己孩子的精彩表现而露出会心的微笑,有的家长还拿出手机拍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孩子在学校的住宿条件温馨、舒适吗?孩子的用餐环境干净吗?学校给孩子提供的饭餐可口吗?营养搭配合理吗?孩子洗澡地方怎么样?带着所有家长们都关心的问题,家长代表们参观了学校的宿舍、食堂和淋浴间,实地见证了学校后勤工作规范、细致、贴心的管理。
在食堂里,家长们参观用餐环境,包括加工间、烹饪间、配餐间、清洗间等,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物的储备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学校在菜式搭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透明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做法得到家长们的高度肯定。生活老师细致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她表示,学校会继续严把采购、安全、卫生和规范化等关口,确保学生每天都能吃到安全、营养、可口的饭菜,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让家长走进课堂,亲子共学,零距离感受学校的优质教育;走进孩子,倾听心声,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走进学校,参与评价,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表示,新民实验学校课堂教学质量高,气氛活跃,教师功底深厚,专业性强,学校课间活动丰富多彩。家长们由衷的抒发出对新民卓越办学的赞赏,他们纷纷表示,把孩子交到新民实验学校,他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