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5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127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5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127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127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3 15:31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承平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深入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助力争创文明城市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将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局于今年月开始谋划决定开展宁国市“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系列活动,并于 3 月底制定系列活动总方案。

月初制定《我市乱扔烟头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三个阶段,力求形成常态化管理。

一、宣传发动阶段

1、多形式宣传:手机短信推送、15 秒短视频、城管公众号、宁国论坛发帖。

2、4 日,在宁国论坛、城管公众号发布《关于在我市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整治的通告》,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乱扔烟头专项整治行动中,同时,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对乱扔烟头行为进行举报。印制《关于在我市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整治的通告》宣传单共 200 份,由城管队员分发给沿街商铺及乱扔烟头行人,并对此类行为进行劝导。

3、制作 15 秒朋友圈短视频制作《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 手机短信同步推送宣传短信。

二、集中整治阶段

1、开展乱扔烟头专项整治活动。4  16 日起,执法大队、环卫处联合组成“宁国市城区乱扔烟头巡查整改组”,巡查组共 20 人,分组着便衣,带执法证、执法记录仪,在人口密集处进行不间断流动巡查,发现乱扔烟头等违章行为进行持续跟踪,做好证据固定的同时,对当事人进行说服劝导,直至当事人自行纠正违章行为。对拒不整改,态度蛮横的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 责令纠正违章行为,并接受强制性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共劝导并处罚 135 起,罚款 2700 元。

2、成立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4  29 日,成立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不定期开展捡拾烟头、零星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3、开展“烟头兑换礼品活动”。活动期间可凭借不同数量烟 头,在每周二、周四下午 2:30-17:00 到宁国市环卫工人之家进行礼品兑换。5 月 14 日下午,烟头兑换礼品活动正式开始,至 6月 4 日完美收官。据悉,爱心企业捐赠的 25000 元现金已全部用于有奖兑换,全市共有 193 人次参与活动,共计兑换烟头 312.5 公斤。

三、后期活动

后期将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捡烟头 ”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