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5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123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123 号提案的回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3 15:27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微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系统整治宁国市域黑臭水体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民人居环境,排除因淤泥积存等问题而 导致黑臭水体出现,结合我市县级文明城市创建需要,经过前期 招标、比价,6 月中下旬,在城管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下,对流经我市城区的小南河、龙潭河、北干渠、双龙坝沟等内河的清淤疏浚工作正式开始。

此次清淤疏浚主要采用人工清淤和机械清淤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将对城区内河河道及两岸护坡内的河底淤泥、杂草杂物、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河道底部硬化的,要求淤泥清理至底部硬化面,未硬化的要求清理完全部软性淤泥及杂草杂物,达到水流顺畅。目前,我市城区内河的保洁和清淤疏浚工作已纳入城管执法 局每年的常态工作和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保障项目之一,旨在恢复内河防洪抗汛等各项功能,恢复内河生态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