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4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37 号提案并案的回复意见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3 发布日期: 2020-08-13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 37 号提案并案的回复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0-08-13 15:15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汤梅、操宝舟、段鸿龙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改善市内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关于 明晰小区地下车位权属、规范销售的建议》、《关于缓解小区停车 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均已收悉,现并案答复如下:

一是对背街小巷做到应划尽划增加停车位。为进一步方便老 旧小区业主停车,我局在各联点共建单位对小区内部进一步规范、 施划停车位的基础上,按照“车停在哪里,车位划在哪里”的原 则,联合住建、公安、消防、规划、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背街 小巷停车位进行施划,上半年疫情缓和后,共在背街小巷施划机动车位 2500 个,非机动车位 6800 米(车位周长),在背街小巷 安装“禁停标志”460 余块,进一步规范了背街小巷停车秩序。目前,正在开展“回头看”,补缺实差,同时,为进一步增加停车位,根据市创城办意见,城区办事处、各联点共建单位对所属 区域进行再摸排,对未硬化地块进行硬化,再组织施划。

二是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实行“两开放”。为深入推进我 市文明创建工作,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和如厕难问题,提高公共 资源利用效率,由我局牵头,提请市委、市政府于 2019 18 日印发了《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实施方案》(宁办发〔2019〕16 号)。方案明确除涉密单位、医疗机构外,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含驻宁单位)停车场节假日全天免费对市民开放,工作日倡导免费错时对市民开放,其他非公单位可根据本单 位情况适当收费、错时开放,并要求实行开放单位在醒目位置悬 挂了两开放标识引导牌。在节假日值班督查中,市效能办将该项 工作纳入督查范围。目前,此项工作各单位能常态化坚持。

三是在停车收费中给予优惠便民政策。为了保障老旧小区业主没有配套停车位车主的利益,在指导海康卫视开展停收费工作 时,要求针对这部分车主实施包月/年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