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7-001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8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7-001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8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4 10:29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廷鸿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扩宽职业教育专业师资来源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职业教育学校专业师资的招聘现状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职业教育学校,每年该校根据市机构编制部门下达的公开招聘计划,拟定每个岗位的招聘条件,对于部分招聘困难的专业课教师岗位,如“机电机械类”、“汽修类”、“土建施工类”等岗位,学历条件仅设置为大专及以上,且无中职及以上教师资格证要求。

历年来,我市职业教师公开招聘笔试部分都是参加全省统考,考试内容为“中学教师”类;专业测试采取“撰写教案+无生课堂试讲”方式进行。总成绩按笔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各占50%合成确定。2018、2019年安材学校公开招聘教师13人,人才引进5人;2020年计划招聘6人,人才引进1人,目前已完成考生网上报名的资格审查工作。

二、关于“建议”的解决措施

(一)关于“改革现行的考试模式”问题

根据宣城市人社局要求,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部分必须参加人社部考试中心统一搭建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笔试”服务平台。因此,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招聘专业教师笔试部分须参加统考,且考试内容为“中学教师”类,暂不能按岗位要求组织“专业理论笔试”。下一步专业测试部分可以商用人单位,探索 “无生课堂试讲+专业技能操作(实际操作)”方式进行。

(二)关于“降低学历要求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问题

目前,省、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规定: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须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根据《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规定,若职业教育学校急需引进紧缺高技能人才,经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同意后,可以简化程序招聘并入编,引进后可享受我市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待遇。

(三)关于“支持职业学校聘用校外兼职教师”问题

现阶段,根据工作职能,我局只是对职业学校编制内人员进行管理。对于职业学校聘用校外兼职教师,我们将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开展调研后,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衷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社工作。

 

 


 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