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005-0002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27 15:35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张方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的建议》收悉,结合您提出的五个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创新招商方式,提升精准化招商实效
  一是在开拓思路上下功夫。我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的主抓手,注重对招商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担当意识的提高。2016年宁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宁国市支持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容错减责免责实施办法的通知》(宁发2016 49号)文件。在招商方式上,运用集群招商、以商引商等创新手段常态化开展工作,围绕产业链重点环节及关键技术领域,强化产业链、创新链招商,打造产业集群,实施精准化招商。
  二是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通过已落户企业或人才的宣传、示范和推介,产生联动效应,建立重点企业拓展招商企业目录,实施以“商”招“商”。同时,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工作,积极探索汇聚多元化招商新模式,拓展招商渠道,提升新形势下市场化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二、完善工作机制,力促招商项目高效落地
  一是完善责任机制。制定项目遴选审核、联系协调、目标管理、分级调度、问题交办、督查通报、动态调剂、考核奖惩等“八项制度”。建立项目联系制度,各个项目牵头责任领导和部门对号入座,对标对表,采取包保方式负责到底,抓死盯牢,协调解决项目各个环节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二是完善推进机制。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主任的项目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项目工作的通知》宁发3号),认真落实项目预审制度,重点在投资额度、保证金落实、国土规划意见等方面进一步审核把关,力争项目安排更加科学合理。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制定项目工作考核办法,把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目标管理考核,重奖重罚,严格问责。同时,严格实行“三办一销”督办制度,强化政府交办、领导督办、部门领办和办结销号。将督查结果纳入项目工作考核。
  三、改进工作方法,推动项目服务水平提升
  一是统筹做好项目事前准备指导。加强项目事前指导,把好事前准入关。2016年10月,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预审工作的通知》(宁政办〔2016〕52号),为深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8月进一步修订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预审的通知》(宁办发〔2018〕98号),通知中明确了申报程序等有关要求,并要求各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行联合奖惩;同时对工业类项目准入增加了容积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能耗、亩均税收和环境五个标准。
  二是进一步强化项目事中管理。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对外来投资企业与项目落户单位双方承诺的合作条件和服务内容进行合同制管理,在合同中明确控制性条款,实现双向承诺和双向制约,职能部门根据合同内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高项目成功率。
  三是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增加项目预审会召开频率,采用现场考察、实地了解等多种方式予以审核,加大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行力度,对本部门所有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及相关要件一次性告知,并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加快项目落实落地。
  感谢您对我市项目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2020年5月27日

                   
经办人及电话:张倩,0563-401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