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005-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005-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2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胡卫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
  专项债发行工作由宁国市发改委和宁国市财政局共同牵头推进,专项债安排使用领域包括社会事业,其中涉及教育的内容为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幼儿园属于学前教育,符合专项债支持方向。专项债发行需满足以下条件:
  1.项目须为政府主导,且建成后有一定收益;
  2.项目前期工作要成熟,为在建项目或当年能够新开工项目;
  3.项目须符合财政债务系统入库审核条件,已完成或正在编制“一案两书”等债务发行要件,并及时入库审核。
  2020年以来,我委牵头向上推送申报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宁国市人民医院迁扩建、宣绩高铁等3个项目发行专项债,牵头单位分别为经开区管委会、卫健委和发改委。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教体部门认真研究上级部门关于发型专项债券项目的相关文件通知,指导教体部门全面梳理我市符合申报发行条件的学前教育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按要求准备所需附件材料,并参考已成功发行专项债项目,认真做好发行准备工作。根据教体部门报送的“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表,“十四五”期间拟建的幼儿园有3所,分别为城北幼儿园(总投资0.3亿元)、旗山路幼儿园(总投资0.3亿元)和仙霞镇幼儿园(总投资0.15亿元),但投资量较小,达不到专项债发行标准,建议教体部门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我委将全力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二、建立公办幼儿园建设长效机制
  根据我市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流程,房地产项目不用经过项目预审即可进行备案,且企业类备案项目职能已划转至数据资源局,房地产项目直接在数据资源局进行备案。建议下一步,教体部门会同数据资源、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梳理国务院、省文件通知出台后备案房地产项目幼儿园配套建设情况,并对今后备案房地产项目幼儿园配套提出工作要求,我委将全力配合此项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联系人:钟钊   联系电话:4016251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