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4-000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8 发布日期: 2020-04-28
市住建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7:0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在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霞西镇和市慈善协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中铁四局集团宁国建设项目部向我市霞西镇困难户江庭朝捐赠房屋重建资金30000元,表达企业帮扶困难群众殷殷的社会责任和各界浓浓的爱心善举,一解江庭朝大叔为建房资金缺口愁云,他憨厚地笑了,只是一个劲地说:“感谢!感谢!谢谢大家的帮助!”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住建局作为困难户江某、金某结对帮扶单位,为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有力度、有成效,局领导和帮扶干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月定期走进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和他们交心谈心,逢年过节都要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与霞西镇及虹龙村、上门村的镇村干部多次协调对接,并结合自身职能优势,落实帮扶计划、帮扶措施。

2018年10月份以来,在经现场查看和鉴定这金某户和江某户原房屋属危房确实无法居住时,市住建局把这两户房屋作为危房改造对象及时帮助选新址、落实建房材料和危房改造政策,并先后多次深入实地指导和把好质量关。

经过住建局牵线搭桥,热心企业宁国恒鑫置业有限公司(昊域·公园四季)无偿一次性拿出6000元现金购买混凝土帮助江某在新建房稻场硬化。在各方面的辛勤努力下,2019年金某、江某两户按期如愿搬进新家,周围的群众对此也交口称赞。此后,住建局一直对这2户重建房屋资金缺口而耿耿于怀,始终记挂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如今如愿以偿了。

同心描绘发展图,携手建设新农村。市住建局和霞西镇镇村干部在结对帮扶困难户工作中,求真务实,动真情,用真心,真扶贫,扶真贫,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贫困百姓看到生活质量在改善,感觉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关心就在身边,增加了战胜暂时困难的信心,更增添了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