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5-0005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有关宁国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有关宁国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1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今年3月中旬和4月初,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分别研究了全省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3月20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明确2020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和要求,指导各级各地抓好年内民生工程实施工作。4月14日,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宣城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为确保我市各项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完成,特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问:实施方案制定经历了哪些起草过程?
  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市财政局(民生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于4月下旬初步拟定《宁国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意见后报市政府办,并于5月13日印发。
  问:实施方案要达到哪些工作目标?
  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2020年,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问: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1、各责任单位及时分解目标任务;2、牵头单位及时制订分项目实施办法;3、建立完善考核体系;4、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每月达到节点要求;5、年底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问:实施方案有哪些创新举措?
  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1、严格落实责任;2、强化资金保障;3、落细基础工作;4、强化宣传引导。
  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市财政局局长谭 浩:继续紧抓工程进度,强化考核引领,强化现场调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及时督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宣传精准度,增强政策透明度,积极探索宣传方式,突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和监督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