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5-00017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坚持不懈抓项目 以稳投资促稳增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发布日期: 2020-05-13
坚持不懈抓项目 以稳投资促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0-05-13 11:2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项目谋划,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以稳投资促稳增长。截至目前,该市报送项目已达191个,稳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070亿元。
  我市深入研究中央投资重点和国家产业政策,紧密结合实际,深度谋划、加快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目前,投资95亿元的宣绩铁路(含改线)项目施工图待审;投资73亿元的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正在进行三大专题内审,下一步将进行移民调查,安排年内核准开工;投资35亿元的中鼎减震迁扩建项目预计5月试生产;投资11亿元的宁国至安吉高速安徽段正在进行工可批复申报,预计年内开工。
  在民生等重点领域,我市积极谋划争取了一批项目。3月上旬以来,我市积极组织开展中央投资项目申报工作,围绕公共卫生、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外配套基础设施、物资储备体系4个申报方向,共梳理上报拟申报中央投资储备项目46个,总投资64.7亿元,并同步做好项目前期推进工作。
  同时,我市积极推进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截至目前,已成功申报专项债券项目2个,分别是中德智造小镇项目,争取资金需求6亿元;城北污水处理厂及小南河综合治理项目,争取资金需求2.65亿元。新摸排专项债券项目21个,总投资77.6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40.5亿元。其中,已入库项目2个,分别是经开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本批次拟申请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5亿元;市人民医院迁扩建项目,本批次拟申请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0.66亿元。
  目前,我市立足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突出新基建、产业集群、线上经济、民生保障,强化服务指导,严格落实市级领导联系包保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力解决项目落地瓶颈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