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4-00005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4-00005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关于印发《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 14:50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局以上单位: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方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2020年4月1日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方案
  按照市委重视、政府力推、代表关切、群众期盼、人大可为的工作要求,广大代表紧扣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很多事关发展、符合实际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共收到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86件。根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经大会主席团同意,将《关于加快推进中德智造小镇建设的议案》作为2020年度议案办理。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将《关于加快推进中德智造小镇建设的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相对集中、关注度较高的13件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领衔督办(详见附表);其他172件建议由市人大各专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督办。
为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以提高督办实效为目标,以完善督办机制为保障,积极探索和创新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新路子、新方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全面开创我市人大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新局面,为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组织领导
  成立督办工作领导组、重点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督办工作领导组:
  组  长:叶  蕴
  副组长:马文清、胡晓明、吴学明、凤  璟、王  屹、金友成
  督办工作小组:
  第一组:组  长:叶  蕴
      副组长:吴学明、凤  璟
      成  员:金友成、唐翠华、方光明、胡光辉、夏迎松、耿宏启、李艳林、何仕生、戴  超、万多华、宋  健
      联系人:郑纯  (电话:4036677   18156337574)
  领衔督办:
  1、关于加快推进中德智造小镇建设的议案;
  2、关于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的建议。
  第二组:组  长:马文清
      副组长:王  屹、王  毅、汪令祥、许丽丽
      成  员:胡光辉、彭跃业、陈  燕、韩  亮、许根苗、童剑锋、彭  群、沈  浩、朱建波、郑志芳、唐宝国
      联系人:林景   (电话:4036677   13865492803)
  领衔督办:
  1、关于依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良好法治环境的建议;
  2、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殡葬服务品质的建议;
  3、关于加强我市宗教场所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第三组:组  长:胡晓明
      副组长:周声启、傅双喜
      成  员:秦旺生、张建军、吴志辉、李佳新、喻长进、王文强、胡平凡、罗明军、鲍海斌、彭  群、郭成义、蓝美萍
      联系人:余万   (电话:4036670   13865354729)
  领衔督办:
  1、关于“利奇马”洪灾灾后重建工作的建议;
  2、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的建议;
  3、关于规划建设竹产业加工园区振兴竹产业发展的建议。
  第四组:组  长:吴学明
      副组长:程宁林、葛英祥、李艳林
      成  员:陈承勇、汪  星、何  颖、胡  敏、罗明军、汪先志、刘  燕、储兰香、雷何环、徐开明、朱雪丽
      联系人:曹睿   (电话:4036676   18056394566)
  领衔督办:
  1、关于实行财政项目预算与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同步的建议;
  2、关于提升“皖南川藏线”东大门形象的建议;
  3、关于在医养结合基础上加快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
  第五组:组  长:凤  璟 
      副组长:金友成、唐翠华
      成  员:金政辉、刘  燕、李佳新、李宁生、宋  健、杨志刚、胡  琴、赵从群、彭  群、齐凤丽、程堂燕
      联系人:韩庆   (电话:4036711   13956580901)
  领衔督办:
  1、关于增设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议;
  2、关于加强我市污水处理设施后期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建议;
  3、关于加快打造我市“外联内畅”交通体系,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建议。
  三、督办内容
  市人大代表在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186件议案、建议。
  四、督办方式
  通过调研、座谈、视察、走访、代表约见承办单位等形式,采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领衔督办,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委按照各自分工具体督办等举措,推动议案、建议务实高效办理。
  五、督办步骤
  1、准备阶段(2020年1月-2020年4月)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的议案建议进行整理和分类,经主任会议研定后,交由政府及其各承办单位予以办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根据工作安排拟定督办工作子方案。
  2、督办阶段(2020年5月-2020年11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组织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人大代表以及相关专门委员会对各承办单位进行督办,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9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查。
  3、总结、表彰阶段(2020年12月)
  开展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议案、建议领衔提出人评选活动。
  六、相关要求
  1、各主办、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2、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智库专家、市人大代表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履职,深入调研,精准建议。
  3、各督办工作小组要深入调研,加强与主办、协办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

  附件:
  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领衔督办议案和建议一览表
  2.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督办建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