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1-00115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社会关切 打造阳光政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3 发布日期: 2020-01-13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1-00115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社会关切 打造阳光政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3
发布日期: 2020-01-13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社会关切 打造阳光政务
发布时间:2020-01-13 15:2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们单位职责是什么?哪些属于你们管?”作为今年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经常接到此类咨询。面对疑惑不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温馨提示:“您还可以登录宁国政府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块,里面有详尽的职责介绍、联系方式、办事指南等全方位的信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依托热线电话、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发布、建议提案答复和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加强政民互动和信息公开,修定完善了《政务公开回应关切制度》,以公开促管理、公开促规范、公开促服务,主动公开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全力打造透明、高效、廉洁机关。

  围绕热点舆情回应关切。加强政务舆情收集回应,广泛通过图表、简明问答、专家解读等丰富形式,解读宣传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政策,利用新闻发布会、听证会、吹风会等平台,与广大群众交流,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今年“8.10”超强台风“利奇马”抗灾救灾中,该局及时、规范发布应急响应和重大通知,实时公开地质排查、房屋受损、救灾保险理赔等社会热点工作序时进展,并结合灾区乡镇需要,举办了“综合施策 加快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在线访谈节目,解读答复网民提问13条。

  突出重点领域主动公开。认真落实部门职责,切实深化土地征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城乡规划建设等承担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决策执行主动公开,细化公开事项、内容、流程、时限、方式等,及时准确发布土地、采矿权挂牌交易、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实现行政职权运行和公共服务信息“全流程、全方位”公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9月份,召开了“宁国市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宁国市城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情况,并就现场记者关于新一轮基准地价的变化和实施、对房地产市场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

  严格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新政务公开工作条例的学习,不断提高全局上下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第一时间组织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指南修订,根据申请内容的类型,标准化制定答复文本。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做好“登记、受理、审查、办理、答复、寄达、存档”七个环节工作,严格把关回复内容,提高回复质量和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