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1-00066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分局举办“环境保护·你点我查”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9 发布日期: 2019-11-19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1-00066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生态环境分局举办“环境保护·你点我查”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9
发布日期: 2019-11-19
生态环境分局举办“环境保护·你点我查”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0:14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环境执法效能,推动公众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增强社会公众环保意识,2019年11月11日上午,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举办“环境保护·你点我查”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代表等共计30人,到宁国市数家规模企业实地参观废气废水处理现场,深入了解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所采取措施和环境保护的现状。这种让环保执法在阳光下运行的“你点我查”检查方式受到代表们高度认同。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宁国市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宁国市宏宇铝业有限公司、宁国市星意合成革有限公司和锦洋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废气废水处理站等,就原材料、气体排放监测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企业在原材料把关、废气废水污染物排放管理及未来逐步加大投入措施方向等情况。代表们希望企业不要满足于各项指标的达标排放,今后还要自加压力,把企业污染治理做得更好,在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环保管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随后在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朱俊敏,副局长叶强与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热心环保事业的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推心置腹的对话交流。代表们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以及提高企业环保意识等方面。针对网民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认真听取、全部记录在案,并就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朱俊敏在座谈会上说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将坚定不移地把“你点我查”活动向纵深有力推进,深入到“神经末梢”去,摸清问题,找准方法,拿出办法,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代表们对生态环境分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更加有效的监督企业,能让更多的公众走进企业,参与到行政执法这个工作当中来,把信息及时的传递出去,形成合力攻坚治理污染、改善环境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朱俊敏在座谈会结束时表示,生态环境分局上下非常关注环保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开展本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局、企业与公众的三方沟通互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仔细梳理和强力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做好环保工作,加快改善环境质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宁国。


  据了解,从今年1月到10月,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处罚了44家企业及个人,分别处以500元至20万元不等罚款。(相关信息可以登录宁国市人民政府网-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政务公开页面查看http://www.ningguo.gov.cn/OpennessContent/showList/383/0/page_1.html)下一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结合本市实际和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情况,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生态环保公众开放活动,争取社会公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支持,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生态环保、人人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宁国的良好氛围。大家如果有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环保热线:12369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