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5-00428 组配分类 城市老旧小区整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05-29 00:0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2019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标准解读,城市老旧小区整治 
信息来源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导航
信息名称 2019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标准解读 内容概述

2019年度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标准解读

一、申报老旧小区改造条件

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的条件:

1、选取范围为:宁国市老城区范围内建成10年以上,无房屋维修基金、无物业管理或开放式的小区

2、老旧小区(背街后巷)的改造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3、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居民支持度高的先行安排改造;

4、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以完善基本配套设施功能为主要内容;

5、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大体要形成以社区准物业管理为主要形式、以专业化物业管理、居民自管和其他管理方式为补充的长效管理体制。

 

二、老旧小区改造具体实施步骤

1、市住建委牵头负责改造工程组织实施全过程的管理。包括勘察、设计、项目汇总、预算编制、施工、监理、招标、质量监督直至验收移交街道(社区或业委会)。

2、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摸清辖区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在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积极性的基础上,初步拟定老旧小区(背街后巷)改造方案;负责改造内容及设计方案的公示;协调施工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并对老旧小区改造后进行接收管理,对改造后仍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牵头组织业主委员会自管、社区代管等形式开展准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3、城管局负责制定老旧小区违章建筑拆除方案,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并负责环卫设施的设置。

4、规划局负责整治改造的设计工作,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

5、财政局负责老旧小区专项改造工程财政拨款,保证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6、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部门,在具备改造条件的小区配合实施相应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