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4-00038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4-15 20:09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宁国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开放情况
信息来源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宁国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开放情况(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内容概述

宁国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开放情况(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在市政府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副市长王方、江政义、唐海宾、张寒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先龙,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及《统计法》相关知识。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宁国实际,紧盯“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安排”,强化调度与督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监管执法、奖励举报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监管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市委政府“1366”工作部署,严格与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坚持以企业问题为导向,加快打造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宁国样板,增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研究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事宜。会议指出,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全力推进“3+20”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外来人员购房补贴发放、2019年宁国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