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103-00052 组配分类 涉企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文日期 2021-03-10 10:53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检查,收费监管
信息来源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市场监管局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转供电环节专项治理检查 内容概述

市场监管局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转供电环节专项治理检查

  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优惠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近日,港口市场监管所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暨转供电专项检查治理工作。
  一、强化部门联动。该所联合镇经发局、供电所、相关经营户全面排查转供电主体,切实弄清辖区内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数等情况;二、加强宣传引导。该所采取召开提醒告诫会议、发放提醒告诫函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和电价政策解读,引导转供电主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做好电费收取价格公示;三、严格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逐户走访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等单位,重点检查转供电主体是否存在以电费名义收取其他费用,或者与电费捆绑违规加收其他费用以及转供电主体向终端用户分摊的电费总额是否存在高于向电网企业缴交的电费的行为,对存在问题的转供电主体责令其限期整改。
  市场监管局港口市场监管所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实地检查,对未按国家政策要求收取电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并积极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转供电价格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长效机制,让电费降价政策红利惠及企业、商户,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