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经信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00:0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国市《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府服务的实施意见》(宁办发〔2012〕98号)文件的要求精神,进一步加大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信息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电子政务工作上台阶,我委深入细致地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一、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全面有效

我委严格对照政务信息公开自查的内容,展开了全面自查。2014年,我委明确落实了各科室每月上报政务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把关也更加严格,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各部门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严格履行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执法职能。2014年我委在宁国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5条,内容涉及部门领导活动、政策法规、人事信息、部门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等。在宁国市经信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百条,内容涉及工作动态、人事变动、经济运行、政策法规、通知通告、企业之窗等工作。在市党政平台和政企通协同办公平台上及时主动公开我委政务信息。 2014年,我委还开通了腾讯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我市工业经信动态。截止目前共发布工业经济动态百余条。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责任落实

为了提高本委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和社会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我委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各科室办事流程图,让更多的群众方便了解我委工作人员及职能。2014年我委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地点,有操作人员,实现了“三有”。我委主任王国洲任组长,纪检书记张亿勤任副组长,负责对办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指导、审核把关,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各科室的科长任成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监督等工作,办公室设在信息办,并指定工作人员赵剑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网络的建设、管理、维护、更新、信息的采集、编辑、发布等工作,同时制定了《宁国市经信委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日常管理和考核奖励制度》,对信息公开、依法申请、审查审核、涉密保密、责任分化、考核考评等全面进行了规定,从而实现了操作有依据,分工很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公开的信息比较单一,有待加强。二是部分公开栏目、公开工作指南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不强。三是网站政务信息中,格式、字体、照片画质等方面不够规范细致,造成信息公开内容质量不高。四是网站更新不够及时,缺乏一定的时效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栏目和公开指南,加强对网管人员的技能培训,落实各科室每季度上报4篇信息,增加信息来源,特别是多增加政策解读、工作动态、企业信息方面的公开,丰富网上公示的内容。网上公开公示的同时,多运用电话、传真、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委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五年元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