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


2017年,宁国市城管局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公开办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各项内容,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全面性、及时性。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国市城管局办公室(地址:宁国市迎宾路城管大楼,邮编:242300,电话:0563-4023382)。

一、概述

2017年,宁国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规范、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负责,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连续性与一致性。

(二)明确工作重点,将政务公开作为主要工作,强化问责机制,提高政务工作效率。

(三)完善公开形式,采取多种不同形式公开信息,主动公开,提高信息公开效果,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城管局部门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依法行政、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权责清单、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信息公开数量较2016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453条。通过电话答复咨询1500余次,接待来局查询120多人次。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8件:主办2件,协办6件;政协提案4件,主办4件,目前所有主办、协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办理依申请公开1件。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垃圾费收取12次,无减免。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有5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横向对比仍然存在部分问题和不足: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2019年,我局要就今年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整改,方便群众及时、便利获取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