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3 00:0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编制2016年宁国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国市城管局办公室(地址:宁国市迎宾路城管大楼,邮编:242300,电话:0563-4023382)。

一、概述

2016年,宁国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规范、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推进城管信息公开工作。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局内各有关科室信息公布事宜和信息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城管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执行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三)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和方式。对信息发布、提供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发布形式和服务方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各类信息在新闻媒体的使用和发布,避免多方发布可能引起的错误、误导或数据矛盾。

(四)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对城管局部门信息网站定期维护和更新,及时公开统计制度标准、统计数据等各类信息,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需求,在统计月报和统计年鉴的内容编排和装帧上进行了改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城管局部门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依法行政、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权责清单、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信息公开数量较2015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247条。通过电话答复咨询4500余次,接待来局查询90多人次。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7件:主办4件,协办3件;政协提案12件,主办7件,5件,目前所有主办、协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无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有5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相较前一年有一定进步成效,为进一步提高本单位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专人负责。对专人进行培训,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到实处。二是责任落实科室,明确各科室责任范围,完善监督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三是健全追责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谁上传、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