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年鉴 > 2016

宁国年鉴(2016)

发布时间:2024-01-09 14:33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辑说明
  一、《宁国年鉴》是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大型地方综合年鉴,1999年创刊,其后中断,2008年恢复编纂,自2013卷起由两年一鉴改为一年一鉴,本卷是第八部年鉴。

  二、《宁国年鉴(2016》客观、系统地记载2015年度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基本面貌发展情况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和发展宁国提供基本信息资料,为续写《宁国市志》积累相关史料。

  三、本卷记述时段原则上为2015年,特载与部分宣传图片资料截至出版前,“专记”市情概览”和¨小资料”记载内容上溯事物发端以体现完整性。本卷基本保持上卷的编纂框架结构,略有调整:将原“城建·环保”类目分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2个类目,将原“教育·体育”类目分为“教育”和“体育”2个类目。卷首设特载、专记、市情概览、大事记4个栏目,主体内容设置了32个类目,卷宗设附录、索引2个栏目。

  四、全书文中条目和栏目后根据需要插补“小资料”。文中除“民主党派”分目外,未标明党派的“市委”,均为“中共宁国市委”,“党员”均为中共党员,“市经信委”“市检察院”团市委”等部分机关、单位、人民团体的简称编有“常见组织机构简称、全称对照表”,“简略语”在第一次出现时予以括注。文中货币未注明的,均为人民币。文中交叉记述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记述,或此详彼略或互见法处理。

  五、本卷年鉴所载信息资料由各市直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有关企业与驻宁单位撰写提供,并经供稿单位审核。为保持文献原貌,《特载》所刊报告和《附录》所辑统计公报中数据的量与单位均不作变动。

  六、本卷年鉴的编纂出版,得到了全市各供稿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摄影家协会与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与个人提供了许多精美的图片,在此谨表谢意。如有疏漏和不足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宁国年鉴》编辑部    
2016年1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