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投资指南

园区介绍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8 信息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0年12月,201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安徽省首家、中部地区第2家县域国家级开发区。2018年10月份,开发区与原省级安徽宁国港口生态工业园区正式合并。港口生态产业园首期规划面积13.64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5.45平方公里,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桥头堡。园区现有在册企业2345家,其中工业企业1054家,规模工业企业243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亿元企业84家,A股上市企业6家。

 经开区成立以来,大力推进道路桥梁、绿化亮化、水电配套、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南山园区八纵九横区间道路已建成,市政设施基本配套,基本实现绿化全覆盖;河沥园区基础设施全面推进,主干道路基本建成;汪溪园区建设方兴未艾,重点项目陆续进驻;梅林拓展区中德智造小镇建设紧锣密鼓推进。同时,经开区投入大量财力,完善园区配套功能。经开区实验学校、小学、幼儿园、松岭人才社区、农贸市场、南山公园、龙潭公园、展示中心及党群服务中心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引进了五星级大酒店、第三方现代物流园区、国际农批商城等配套项目。开发区已逐步成为一座工业、商业、教育、休闲多位一体的产业新城、城市新区。

 近年来,经开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总基调,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推行“亩均论英雄”理念,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了以亩均税收为核心的企业综合评价体系,对企业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以达到激励先进,倒逼落后的目的,从而实现要素精准供给。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正逐步形成以中德智造小镇为引领的千亿汽车零部件产业,以凤形、聚隆为龙头的百亿耐磨铸件和精密制造产业,以安泽、源光、飞达为龙头的百亿电子信息产业,以司尔特精准农业为龙头的百亿循环经济产业,以紫燕、詹氏为龙头的百亿食品及农林产品深加工产业,以亚夏总部为龙头的百亿生产性服务业产业“1+5”产业集群。积极引导企业上市融资,推动中小企业与央企、大集团嫁接、重组,中鼎、亚夏、司尔特、凤形、聚隆已成功上市,飞达电子、瑞泰科技、华普建材等企业先后与央企、大集团合资合作。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园区目前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4家、省级研发机构42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5家。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作为地方经济的增长极,将按照“产业带动、项目推动、创新驱动、产城联动” 的总体思路,聚力抓项目、强产业、重招商、优平台、促改革等各项工作,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加力,确保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列,为宁国市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