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宣城宁国市招商“新突破”带动发展“大提速”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5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和途径,在引进头部企业上持续发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稳步推进,在拓宽招商渠道上探索创新,在优化服务上久久为功,切实以招商引资“新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大提速”。

发挥优势“招大引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大项目、一起服务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按照“做大存量、带动增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主导产业优势,同时聚焦新兴产业,通过以商招商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大好高”项目落地。2023年,该市完成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7个,协议总投资609.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大项目数占比11%,50亿元、百亿元重大项目均实现历史突破。目前,成功签约的总投资112亿元的仕净科技2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于去年12月28日首片下线,总投资72亿元的吉利科技12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预计今年5月份投产。

深入推进“链式招商”。围绕“1+4”主导产业现状,精准绘制“两图两库”,明确产业发展优势及未来招引方向,全年招引项目主导产业契合度达89%,链式招商成果明显。德特威勒新能源汽车用液体硅胶密封件、保隆新能源汽车减震系统配件智能制造、广西博世科绿色环保及环卫装备等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加快了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进程;成功引进无锡蓝料包供应链有限公司中央厨房+供应链基地建设项目、窑鸡王系列特色食品生产项目,加快了全市绿色食品产业链提质升级;杭州冠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5万件矿山零部件和6000台套注塑机精加工项目的成功签约,促进了全市高端装备及耐磨铸件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安徽冠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处理剂生产及废资源综合利用、南京新天兴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0吨树脂等化工项目的落户,有效提高了全市化工项目招引质量。

优化环境“筑巢引凤”。坚持以主导产业链式招商、重点项目精准招商、优势资源集群招商这“三个方向”,突出机构合作+基金引导、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头部带动+要素推介这“三个抓手”,强化招商队伍建设、落地要素供给、化工产业突破这“三个支撑”,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及时雨”“店小二”“合伙人”,围绕企业急难愁盼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全力营造企业发展最优环境。得益于优良的发展“软环境”,该市近两年实现了一批优质项目的快速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其中,全国知名连锁餐饮品牌——老娘舅食品供应链综合基地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1个月时间;投资百亿元的苏州仕净项目也成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保隆科技、德特威勒也实现了项目投资接二连三。(汪瑞华 张欢)

(责编:刘颖、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