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交通服务专题 > 常见问题

宁国交通执法大队非现场收集证据快速查处抛洒车辆

发布时间:2023-09-19 16:52 信息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交通执法大队利用非现场执法系统查处一起超限运输抛洒污染路面的案例。
   “嘀—嘀—嘀—”9月17日中午11:26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群传来消息“梅林自来水厂(G329+518K处)门前车辆抛洒,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并附现场图片。属地乡镇迅速回应,主动认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到现场清理,恢复路面整洁,交通执法大队也积极响应,当即做出立案调查的处理意见,12:37在属地交警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公安天网大数据迅速锁定肇事车辆。

(肇事车辆因后车挡板滑脱,造成泥砂抛洒严重污染路面)

(公安天网大数据快速锁定肇事车辆)

   9月18日上午,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属地乡镇、交管部门上门到肇事车辆所属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现场进行批评教育。经交通非现场执法系统排查取证,肇事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当即暂扣该车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这起由交通、属地乡镇、公安三方协作,快速高效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开启了联合执法、科技助力的新模式,对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维护整治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