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交通服务专题 > 常见问题

皖浙路警联动 强化超限超载源头管控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1 信息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全省严厉打击“百吨王”超载货车联合整治行动精神,结合两地年度联合治超工作备忘录,近日宁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杭州市临安区交通执法部门在省际交界处会同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10月24日上午,宁国交通执法大队辖区中队与临安区交通执法大队於潜中队在仙霞镇会合,结合双方非现场执法系统梳理出的超限数据,将目标锁定为当地两家货运源头。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两家货运源头是当地沙厂和建设项目部,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企业负责人,告知其对出场车辆所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就收集到的违法超限运输证据,要求对方通知涉事车辆积极主动配合执法,及时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接受处罚。

  随后,两地交通执法部门会同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在当地交警中队联合约谈当地重点货源单位,结合当地货源企业因装载不规范,导致抛洒污染路面引发的多起投诉,通报批评涉事企业,现场开展政策法规教育宣传,详细介绍皖浙两省《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动联合整治行动》和《“护航亚运”市际联合治超“秋风行动”》的任务目标和行动举措,表明两地聚合力,联合整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的态度和决心。


  此次皖浙路警联合治超行动,在政策外延上求同存异,消除壁垒,拓展了执法手段,缩小了监管盲区,对提升区域联动成效、凝聚治超合力起到积极作用。(张玲、李缘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