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项“暖民心”行动专题

宁国:智慧化技术赋能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01 09:5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主动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通过智慧化技术赋能养老服务,努力打造完善健康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享受幸福与便捷。
  智慧助餐,让老人吃得更舒心。结合“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引入“互联网+智慧助餐”服务模式,并开发了“宁国市老年助餐智慧系统”,将有助餐需求老年人信息录入智慧系统,各助餐点通过智能设备,只需人脸识别终端即可实现即时结算,避免出现老人就餐点排队拥堵、“久站”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养老助餐服务的便利性、精准性。
  智慧居家,让老年人生活更顺心。通过政府购买方式为该市19个乡镇(街道)的2000余名困难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并依托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与相关企业合作研发简单实用的“老年宝”设备,老人只需按键即可使用紧急求助、精准定位、遮蔽电信诈骗来电等功能,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困难独居老人行动不便、遇到紧急情况难以妥善及时自救自护等难题,提高了山区及偏远地区养老服务质量。
  智慧监管,让老年人住得更安心。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实现安全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建成“养老服务智慧监管平台”,采用私有云服务、视频联网、平台数据统计分析等技术,对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实施智能化监控,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依托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金民工程”,对养老机构信息、养老从业人员信息进行数据化存档,建成“线上管理、线下运作”机制,形成权责分工明确、信息共享互通、服务有序衔接的养老服务供给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